close

標題是淺談創業,因為創業這潭水太深了只能淺談

畢竟潔西卡也只是小小起步,不少夥伴都還在浪頭中打拼搏鬥

只憑著這幾個月受苦受難的經歷就要來大談創業這條路

還真是小小花瓶可笑可笑,本花瓶水還沒裝滿先淺談就好

等我潛深一點再來大聊特聊大吐苦水,希望有機會忍到上台拿獎那一天再來感謝老天

有人說要對付你討厭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鼓勵他去創業

我覺得這句話講得真的好實在,說出這句話的那個人看來積怨很深啊可能因為被倒會了吧

為什麼會走上創業這條路,是因為潔西卡懶,真的很懶到不想工作

上市公司的職缺,年薪百萬的薪資,到底為何放棄要出來拋頭露面(現在104還有開職缺嗎請幫本花瓶留一條生路)

可是心底就是有個小小夢想,不管你的成就再高,你的職位很好聽,但是你做的永遠是別人的事

潔西卡想做我想做的事,快樂、安心、自在,一個美好的起點,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工作

就這樣一頭栽進創業圈,一路跌跌撞撞,賠了嫁妝也折了包包

結果發現自己當老闆更忙,根本沒辦法懶,老闆連假日都是辦活動日啊

雖然還是每天都在不斷被攻擊,跟阿P婆的戰爭也還沒結束!

可是有個讀者妹妹很可愛的跟我說他喜歡看我寫的文章,真開心我也謝謝你~

她說希望能夠看到我打敗阿P婆的那天!好的,本花瓶會加油的!

我自己跌倒的,我自己爬起來,阿P婆你等著花瓶J來代替月亮懲罰你~

創業這些日子以來

1.你必須要無止盡的樂觀再樂觀,每天隨身帶好補血瓶喝了再上

2.創業是孤單的一條路,縱使我很幸運有好夥伴有大神,但是他們都只能支撐你的信念跟給你方向

很多東西還是得靠自己摸石頭過河,一步一步走的小心走出自己的路

3.成功的經驗沒辦法被複製,只能參考,你很羨慕賈伯斯我也很羨慕,但是那都過去了

4.你會不斷交到朋友,拓展人脈,當然好壞人都有

你得要能判斷哪些人志同道合,哪些人是來騙你錢的,還有一種阿P婆是專門來看你失敗的

5.商業模式比創意重要,痛點不明確解決方案就沒有用

不要以為你很有創意,創意滿街抓一大把,重點是你的創意能落實為商業模式然後執行賺錢嗎?

6創業是沒有朋友也沒有病假的,

你必須為了突然來的機會臨時取消跟十幾年好朋友的晚餐,或是發著高燒也要出門開會....

以上六點,都是創業前的基本心裡準備!

但是如果你有郭爸爸或王爸爸的支持,那我想創業這條路你會順利的多

不過不管怎樣成功打出來的才是自己的天下,小小潔西卡也有很多人的支持還有自己的堅持

Keep going吧~越走越遠~

不知為何此刻我實在很想念華妃啊,健人就是矯情,這句話以後刻成編額送給阿P婆

IMG_1980.jpg

 

 

arrow
arrow

    潔西卡keep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