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西卡今天又來寫廢話勸世文了,邊看邊打些感想以免忘記今天看到這句話的意義

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天賦得來很容易,而選擇則頗為不易。

這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之前對將畢業的美國名校大學生說的話,

潔西卡很懷疑大學畢業生是否能聽懂這裡面的涵義,

當然潔西卡是個花瓶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不敢看輕這些名校畢業生他們IQ都比我高太多

可是這些即將進入職場的年輕人還沒有經過社會的考驗跟人性的選擇

可能還懷抱著自信與天賦還有夢想(就如同當初想要走上創業這條路的潔西卡....)

等到這些理想跟夢想被一一挑戰時,你是否能夠在這些經驗中學會如何選擇正確的道路

上天給了你很多天賦,可能是聰明、反應、思考、魅力、各式各樣才華(當然還有潔西卡堪比花瓶的美貌(誤會))

但是同時你也會因為這些天賦受到更多誘惑與挑戰,

你的聰明反應可能讓你擁有大好前程工作,但是後面可能伴隨許多投機取巧與不擇手段的機會

你的魅力可能讓你擁有舞台與光芒,但是是否會也讓你學會設計圈套與逢場作戲

潔西卡最近很受傷,在創業的道路上總是被說心太軟,現在這首是我的主打歌(音樂請下,謝謝)(年輕人知道這首歌嗎)

潔西卡花瓶很幸運在創業過程中總是不斷有貴人來教,但是每堅持一步,就離自己的理想更近一些

(希望在這之前本花瓶不會餓死,歡迎大家多澆水多做功德找我寫企劃)

在這中間我學會做生意的手段,笑臉迎人的姿態,與堅持果決的決斷

但是潔西卡也每天都在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學會這些而改變了自己當初選擇創業的初心

這很艱難,可是就像為你的人生寫一場劇本一樣,你想給自己這齣戲下什麼樣的標題

傅達仁先生說他到站先下車了,他的人生旅途是由自己的所有選擇而組成

而本花瓶的創業列車還在辛苦行駛中,需要不斷面臨挑戰,做出每個選擇來寫下人生故事

心太軟是潔西卡的弱點與主打歌,可是那又怎樣呢?

人都要學會看清自己與面對自己,心太軟你總是心太軟,但這就是潔西卡啊

人可以為了做事情跟創業調整與改變自己的弱點,讓原則更堅固,這都是成長學習的過程

但我們都不能為了賺錢或是創業而選擇用不善良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可是話說回來,被欺負的也該討回來啊!神經病阿P婆你給我記住

不好意思請不要因為潔西卡打了這麼一段正經感人的文字

就忘了我是天蠍座的小花瓶,沒事不要惹天蠍座~

網美的相簿_180608_0008.jpg

 

 

 

 

 

 

 

 

 

 

arrow
arrow

    潔西卡keep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